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領展:在港物色收購遇不少競爭  早已留意投資倉庫物流物業機會

領展(0823)今天宣布收購紅磡、柴灣停車場、倉庫大灣及汽車服務中心,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王國龍在視象記者會上表示,他們已留意了物流、倉庫及其他物業的收購機會一段時間,並擬不斷優化資產組合,提升抗跌力。集團亦會密切留意增加在內地、澳洲、新加坡及日本等不同的地方的投資機會,但是沒有鎖定特定比例,會投資多少在倉庫及物流物業,或海外佔比多少。

他指出,收購紅磡、柴灣物業,將會採取先售後租回的模式運作,租戶仁孚車行會長期租用有關物業,每年亦有規定加租的情況,領展會持有物業作長線投資。他們在收購時,會透過現有資源及借貸去融資,目前借貸比率非常健康。主席聶雅倫形容,在港物色收購機會遇到不少競爭,但是今次收購紅磡及柴灣物業,均符合他們的收購條件,同時有助未來分派進一步提升。領展亦會繼續留意政府的賣地計劃,待適當時候找來適當的夥伴去參與競投。就算他們不斷物色收購,亦不代表資產提升計劃會叫停。

在香港的零售租務方面,王國龍形容,領展的零售物業平均續租租金調整率上升至3.4%,出租率升至97.5%歷史新高,並新增逾300家新的店舖及食肆租客駐場。個別租客的生意更重回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但是個別租戶仍然受到疫情拖累,因此他們會繼續對有需要的租客,提供支持。他亦肯定,政府推出的消費券,有助增加商場人流。

其他報道

渣打推稅貸 新客借100萬實際年息1.18%

中汽協:中國10月汽車銷量跌9.4%

調查:港人平均每月儲蓄6600元 連續兩年下跌

滬深三大指數終止兩連升 兩市成交額破萬億人幣

大華銀行上季淨溢利61億創新高

李澤楷旗下富衛據報因遭美國嚴格審批 考慮將IPO地點轉至香港

官媒指中國房企融資環境漸解凍 有內房短期內公開市場發債

【有片:選股王】創科重上20天線 中線可博175元高位水平

高盛料中國明年GDP增速4.8% 遜市場預期

彭博社:駐港官員稱 香港或在1月開放與內地通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