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政府擬拒絕英特爾使用四川廠區芯片 趙立堅:美方濫用國家力量

外媒早前報道,為緩解芯片短缺問題,英特爾(Intel)早前計劃利用中國成都工廠生產芯片,惟美國拜登政府出於安全考慮,否決了有關計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將科技和經貿問題政治化、工具化、意識形態化,針對特定國家人為設置貿易和投資壁壘,美方近期又迫使台積電、三星等企業向美國提供芯片供應鍊等數據,美其名指他們是「自願」。他批評這些行徑不僅破壞國際貿易規則,割裂全球市場,最終也只會損人害己。

趙立堅強調,美方應端正心態,順應時代潮流,摒棄零和思維,切實維護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市場環境,以實際行動推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其他報道

新加坡健康食品SaladStop完成6920萬元融資 淡馬錫領投

耀才調查:下半年港股「一潭死水」 散戶轉炒美股

造謠王健林離世 今日頭條一用戶被禁

CSL:樂觀今年年底前能完成兩成5G滲透率

七成大灣區初創料未來3年收入增25%

雲端平台助研發 微保險YAS明年料推3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