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紐交所:中美監管若達成一致 中企將有意赴美上市

內地企業走美上市近年受多個因素影響,紐交所(NYSE)認為,只要中美就監管規則達成一致,中國企業將有意赴美上市。

紐交所總裁Stacey Cunningham表示,「中國公司仍然有興趣在美國上市。投資者仍然有興趣投資這些公司」,「問題是,我們能否了解有關這些披露的一些細節,以便雙方都能抓住這些機會」。

Cunningham表示,該交易所需要在投資者保護和爭取快速增長之公司的機會之間取得平衡。

目前,中國企業在美國上市陷入僵局,一方面,中國禁止海外監管機構查看中國企業的賬簿,另一方面,美國立法者則提議,將拒絕接受美國監管審計的中國公司退市。今年到目前為止,企業通過在紐交所的首次公開募股(IPO)籌集了1190億美元,超過香港的370億美元,但落後於那斯達克的1870億美元。

 

 

其他報道

標普:中國開發商違約情況將持續至明年

內房融資回暖 中國監管部門據報允許ABS重啟發行

【有片:選股王】醫療股海吉亞做好回吐 料70元有支持可吸納

阿里財團或中標成為紫光集團重組投資者

螞蟻銀行(香港)委任梁妍勛為行政總裁

德永佳中期純利微跌至1.38億 派中期息每股8仙

雅居樂:已連本帶利如期償還1.9億美元票據

金鷹商貿陳毅杭辭任首席執行官 大股東王恒兼任

恒指半日跌118點 伙科指受制100天線 北水轉淨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