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蘋果密集申請專利佈局 大摩料AR裝置快將登場 催化元宇宙發展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稱,蘋果料即將發布擴增實境(AR)頭戴式顯示裝置,催化元宇宙發展。此前,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上曾多次提到向AR方面發展同樣重要,該公司已提交許多關於蘋果AR的專利。據報,有關的專利包括硬件、輸入機制和用戶界面等。

大摩分析師指出,蘋果的專利權組合變化,與當初發布「Apple Watch」前相當類似。若蘋果跨入AR市場,將改變整個局勢。

雖然目前未知蘋果AR裝置何時正式面世,不過據有「知名蘋果分析師」之稱、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目前還在測試最佳方案的階段,因此預期其AR裝置量產時間將由明年第2季延遲到第4季。

 

其他報道

滬指、深成指終止兩連跌 兩市成交額連續第19個交易日破1萬億人幣

紐交所:中美監管若達成一致 中企將有意赴美上市

標普:中國開發商違約情況將持續至明年

內房融資回暖 中國監管部門據報允許ABS重啟發行

【有片:選股王】醫療股海吉亞做好回吐 料70元有支持可吸納

阿里財團或中標成為紫光集團重組投資者

螞蟻銀行(香港)委任梁妍勛為行政總裁

德永佳中期純利微跌至1.38億 派中期息每股8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