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趙式芝:共同富裕應開放包容 鄭志剛:研按市民購買力推售樓盤

香港大學經管學院今日舉行「陳坤耀傑出學人講座」,出席嘉賓包括新世界發展(0017)執行副主席鄭志剛、卓能集團﹙0131﹚執行副主席、趙世曾長女趙式芝、時裝界溢達集團品牌及分銷部董事總經理、潘迪生女兒潘楚頴以及匯豐(0005)亞太區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講座內容圍繞香港未來25年發展,4位嘉賓都分別指出科技為未來重要發展趨勢。

趙式芝表示,今時今日的電子遊戲已發展至「元宇宙」(metaverse),而「元宇宙」將融入金融市場。她又引用習近平提出的「共同富裕」,表示要共同建設開放包容,不被孤立的世界。鄭志剛則強調科技並不是挑戰,而是一項創造價值。他提出「創造者經濟」,例如近日的科技新竉NFT,指出每人可憑創意推出自己專屬的品牌。另他亦表示,企業「賺到盡」的概念已過時,而新世界已開始「創造共享價值」,如以市民的實際購買能力推出樓盤。

廖宜建表示,在全球化下,香港要關注世界上更多其他國家,包括印度、巴基斯坦等,對其開放經濟體系,以朝著可持續發展的目標邁進。

記者:鄺海盈

其他報道

虛擬銀行Mox推「出糧」服務

佳兆業:10月及11月到期理財產品已按新方案「兌付」

穆迪將中國奧園降級至「Caa3」展望負面

六福盈喜 料中期盈利增120%

保利發展:發行不超過98億人幣公司債

中汽協﹕國內上月乘用車銷售按年降幅較9月收窄11.5個百分點

朗豪坊LANGHAM BEAUTY化妝美容概念店 料通關後帶動銷售額增長

創興推稅貸年利率最低1.48% 主打信用卡回贈最多1480元

華新手袋中期多賺31倍 中期息連特別息共2仙

中國聯通5G上客量連續兩個月放緩 上月放緩至657萬戶

香港通脹擴大 10月升1.7% 略低過預期

同程藝龍第三季少賺6.7%

寧德時代市值已超過工行 成內地第二大市值股票

恒指收市跌98點 三大指數連跌4日 北水流出24億 恒汽恒騰尾段抽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