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穆迪將中國奧園降級至「Caa3」展望負面 

國際評級機構穆迪再出手調低內房中國奧園(3883)評級,該行將中國奧園的企業家族評級(CFR)從「B2」級降至「 Caa2」,同時將中國奧園所發行債券的高級無抵押評級從「B3」下調至「Caa3」,展望則「觀察中」改為「負面」。

該行副總裁兼高級分析師Celine Yang指出,是次降級是基於中國奧園未來6至12個月的融資渠道減弱,以及到期債務規模龐大,反映了公司的流動性和再融資風險升高。展望負面亦反映了公司未來6至12個月償還所有到期債務的能力存在不確定性。

該行指出,中國奧園有非常龐大的債務於2022年12月前到期,包括6.86億元的離岸債將於2022年1月到期,另有2億美元債券於2022年6月可回售,以及2.49億美元債券將於2022年9月到期。該行又提到,基於中國奧園的債價低迷及融資環境緊縮下,預期中國奧園不論在境外或境內,均難以在新造融資上取得合理成本,以舒緩其再融資需要。

此外,該行表示正審視是否將世茂集團(0813)的企業家族評級下調,目前世茂該評級為「Ba1」,而評級展望在審查前的前景為「穩定」。

該行指出,是次降級審視反映該行預計世茂未來6至12個月的合約銷售額將下降,以及反映其在疲弱的市場情緒及融資環境緊縮下,世茂能否以合理成本獲得新資金去解決其龐大的境內和境外到期債務的不確定性。

惟該行亦預計世茂將有足夠的內部現金來償還近期到期的債務,但還債後將減少其流動性緩衝能力及期間可用於運營的資金。

其他報道

六福盈喜 料中期盈利增120%

保利發展:發行不超過98億人幣公司債

中汽協﹕國內上月乘用車銷售按年降幅較9月收窄11.5個百分點

朗豪坊LANGHAM BEAUTY化妝美容概念店 料通關後帶動銷售額增長

創興推稅貸年利率最低1.48% 主打信用卡回贈最多1480元

華新手袋中期多賺31倍 中期息連特別息共2仙

中國聯通5G上客量連續兩個月放緩 上月放緩至657萬戶

香港通脹擴大 10月升1.7% 略低過預期

同程藝龍第三季少賺6.7%

寧德時代市值已超過工行 成內地第二大市值股票

恒指收市跌98點 三大指數連跌4日 北水流出24億 恒汽恒騰尾段抽升

傳字節跳動擬關閉印度的教育科技業務

馬斯克:Model S Plaid擬明年3月於中國面世

恒大許家印擬抵押78億元股份予海通國際

愛立信斥483億收購雲通信供應商Vonage 料明年上半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