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字節跳動據報拆分房產綜合信息APP業務「幸福里」

據內地《澎湃新聞》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字節跳動將拆分自己旗下的房產綜合信息APP業務「幸福里」,目前幸福里已經啟動了融資計劃,將引入外部戰略股東,獨立發展。

報導指,此次是字節跳動成立以來,第一次嘗試業務拆分。據知情人士透露,字節跳動認為房產業務重線下、重服務,與字節跳動主營業務關聯度不高,因此計劃拆分獨立發展。

目前,拆分方案還在討論中,潛在的投資人,包括紅杉中國、中金等財務投資基金,也包括萬科、碧桂園等產業資本。引入外部投資人后,未來將作為獨立公司運營。

公開資料顯示,幸福里成立於2018年,原名「好房多」,脫胎於今日頭條房產頻道,是字節跳動旗下房產信息平台。字節跳動對於房產行業並不陌生,其創始人張一鳴和現任CEO梁汝波,早於2009年曾聯合創立房產垂直搜索平台「九九房」。

幸福里目前服務主要在線上,一手房業務方面,為房源展示平台,主要是前端客服組建看房團;二手房業務上,幸福里對接了麥田、我愛我家等中介房源。

 

 

其他報道

大家樂中期收入升兩成 中期息派10仙

馬斯克再出售Tesla股票 涉約82億元

佳兆業擬將12月7日到期的美元債延期一年半

恒指半日跌15點 阿里健康跌7% 小米跌6.9% 科指曾升穿50天線

中國動向中期轉虧 蝕逾7億元 不派息

花样年「20花樣02」債80%利息延期至明年支付

蘋果計劃2023年起由台積電生產其5G調製解調器晶片

內地股市半日向下 創板指3500點得而復失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升7日 續創逾5個月高

花樣年債權人會議流會 股價曾升21% 觸發市調機制冷靜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