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多相︱中銀香港發行北京冬奥會紀念鈔 下周三認購

中銀香港宣布發行港幣20元面值的「北京2022年冬奥會紀念鈔票」,以慶祝和紀念北京2022年冬奥會。紀念鈔將於2021年12月1日至10日接受認購申請,淨收益將全部捐贈作本地公益慈善用途。

中銀香港指,紀念鈔面值港幣20元,以唐詩寫月名句「天涯共此時」為設計理念,寓意香港市民心連冬奧,情繫祖國。鈔票正面以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及香港中銀大廈為主景,並以展現冬奥會特點的冰雪圖案作襯托。背面設計以萬里長城為主景,配以在明月下的香港維多利亞港剪影作背景,兩者之間以冰雪運動員在滑道上英姿相連。

紀念鈔的色調、尺寸與2018年系列港幣20元一致,並設有多重先進防偽設計,包括動感光亮圖案、高透光水印(雪花圖案)、開窗金屬線等。紀念鈔發行量為200萬張,裝幀共三個種類,包括:單鈔157萬套,每張售價港幣138元:四連張共2萬套,每套售價港幣338元:以及三十五連張共1萬套,每套售價港幣1,388元。此外,該行亦特別精選200套慈善珍藏版,以競投方式發售,詳情稍後公布。

認購申請者必須為2021年內年滿18歲並持有效香港身份證之人士。每位申請者的認購上限為單鈔五張、四連張一套,以及三十五連張一套。如認購申請總數超過相關紀念鈔種類的發售配額,中銀香港將以電腦抽籤方式分配。

認購申請辦法包括指定網上認購、中銀香港分行取表填寫投入收集箱。

 

 

其他報道

阿里雲拓展香港交付中心 促企業數碼轉型

字節跳動據報拆分房產綜合信息APP業務「幸福里」

【有片:選股王】電車股受資金追捧 比亞迪股價望破位再上

藥明奧測考慮最快明年在港IPO 集資31億

大家樂中期收入升兩成 中期息派10仙

馬斯克再出售Tesla股票 涉約82億元

佳兆業擬將12月7日到期的美元債延期一年半

恒指半日跌15點 阿里健康跌7% 小米跌6.9% 科指曾升穿50天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