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務院推「北京城市副中心」 探索建設數字資產交易場

國務院發布「關於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的意見」,規劃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以下簡稱城市副中心),與河北雄安新區形成北京新的兩翼。

意見提出將支持金融科技創新發展,加快推進法定數字貨幣試點,做好金融科技創新監管工具實施工作,支持大型銀行等依法設立數字人民幣運營實體,支持符合條件的銀行參與直銷銀行試點,探索建設數字資產交易場所。

提出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圍繞5G網絡、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互聯網協議第6版(IPv6)等加緊佈局數字新基建。

將城市副中心打造為京津冀金融創新、高端商務發展高地。 。加快全球財富管理中心建設,加強金融基礎設施建設,支持金融標準認定機構及國際金融機構、民營金融機構在城市副中心發展。

還將推進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試點,支持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REITs;鼓勵金融機構設立綠色金融專門機構,設立國際綠色投資集團,推動北京綠色交易所升級為面向全球的國家級綠色交易所。

 

其他報道

據報中國要求滴滴從美國退市 科指跌2% 見逾兩周低

南非發現變異毒株 美期跌幅擴大 恒指挫逾440點 見逾1個月低

A股低開 上證跌0.23% 人行淨投放500億 全周1900億

恒指低開237點見逾兩周低 美團跌2.2%

港股ADR跌88點 夜期低水68點 美團業績 美期亞股向下

中燃與 Vitol合作 拓中國LNG貿易市場

財新:海南省儋州市收緊對恒大「以房抵債」交易的監管

美股感恩節假日休市 歐股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