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周凱旋:維港投資未來押注社會科學及女性相關投資板塊

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維港投資(Horizons Ventures)一向熱衷投資「未來科技」,創辦人周凱旋今天在「2021瑞銀可持續發展金融會議」上直言,明白企業既要保護環境,又要向股東交代的兩難局面,但強調總要踏出第一步。「最大問題是,若只是停留於過去、注目於現在,會否錯過了未來?」

問及開始可持續發展投資的「貼士」,周凱旋笑稱公司法律部叫她「不要給別人貼士,因為投資涉及風險」,但對她及李嘉誠而言,投資者可以從自己覺得最重要的板塊開始。她說:「可以問先自己,如果我們有魔術棒,會想改變甚麼呢?就可以從這裏開始。」

至於維港投資未來投資的板塊,周凱旋稱目前暫定兩個主題,分別為社會科學及女性相關。她希望可以提升人類自尊,將自尊放進企業的業務模式當中,藉以改善社會不和諧等情況。另一方面,周凱旋將女性「從自己的罪疚感釋放出來」,但未有明確解說將投資甚麼公司。

維港投資旗下不乏利用合成生物製作的食物,問及植物性蛋白是否最好的出路,周凱旋稱「食物很重要,部分國家的食安受氣候轉變影響」,認為要用科技去解決問題。她相信在未來十年,食物科技會百花齊放。至於產品是否健康,周凱旋笑言,「要看你如何定義健康,不過中國人相信吃少點就健康點。我只可以說這些食物不會較現有的食物不安全。」

其他報道

奧園下月3日到期的1.5億元國內私募債據報獲得展期

蔚來成立汽車銷售公司 經營範圍包括銷售充電樁等

諾華誠信:諾華南沙成大灣區跨境數據互信互認平台運營商

調查:今年上半年阿里雲於中國金融雲市佔率20%居首

【有片:選股王】還原電力商品屬性 有利價值重估

恒指反覆半日跌124點 濠賭重挫 銀娛7% 太陽娛樂跌23%

中國水務中期多賺逾兩成 派息增至每股16仙

中國燃氣擬認購三峽投資設立的投資基金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 升穿0.1% 創7個月新高

花樣年彩生活開市前停牌 待公布內幕消息

周焯華案|太陽城、凱升今早停牌 待發出有關周焯華的內幕消息

周焯華案|內地破跨境賭博 涉太陽城、凱升旗下俄羅斯「水晶虎宮殿」

周焯華案|今早送往路環監獄 太陽娛樂曾跌最多61% 創上市新低

環球時報:康希諾生物已經開始新突變株疫苗研發 開市升9.4%

A股向下 上證跌0.99% 人行淨投放5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