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豐田據報在中國推新小型電動車 使用比亞迪電池 比亞迪挫近4%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日本豐田汽車將在明年年底針對中國市場推出一款全電動小型轎車,並向比亞迪(1211)尋求關鍵技術,以使新車價格合理但空間寬敞。

消息人士稱,豐田汽車多年來一直想要在中國推出一款小型電動汽車,既能在該國具有成本競爭力,而且不影響舒適性,但一直未能實現。消息指,是次取得突破主要歸功於比亞迪的磷酸鐵鋰(LFP)刀片電池和低成本的工程技術。

消息人士指,豐田這款新車的價格將具有競爭力,售價或低於20萬元人民幣,目標是中國市場的一個細分市場,預計特斯拉(Tesla)將針對這塊市場在未來兩年內推出一款小型汽車。豐田不對未來的產品發表評論,比亞迪發言人不予置評。

比亞迪現跌3.8%,報293.8元 

其他報道

佳兆業4億美元票據交換要約失效 不保證能如期還款

11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錄52.1 遜預期

美SEC通過修訂《外國公司問責法》 可將中概股除牌

富智康集團發盈喜 曾漲9.3%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本周淨回籠3700億人幣

港股低開113點 ATMX全線跌 佳兆業低開逾2%

滴滴宣布籌備美國退市 準備來港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