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高銀潘蘇通 再遭入稟申請破產

高銀金融(0530)主席潘蘇通繼11月遭中信銀行入稟高等法院呈請破產後,根據司法機構網頁顯示,潘蘇通昨再遭新華財經有限公司入稟高等法院申請破產。據司法機構網站顯示,該破產呈請案件將於2022年2月16日上午10時半開庭處理。

上月中信銀行天津分行、信銀國際北京分行及信銀國際入稟呈請潘蘇通破產,有關破產聆訊排期於2022年1月26日進行。其後,潘蘇通澄清指,「是次案件涉及國內物業資產糾紛,與本人香港業務並無直接關係」。

潘氏又表示,呈請相關的債務有足夠的抵押品,且抵押品的市面價值遠高於相關的債務。他又表示,早前經已透過律師團隊就有關法庭判決作出暫緩執行及上訴申請。案件亦已獲排期審訊,他亦多次清晰要求中信銀行於有關申請審訊結果前不得對他作出破產呈請。

他表示,將透過法律團隊向法庭就中信銀行的無理舉措作出控訴,並堅定地守護本身的合法權益,對該呈請作出抗辯還其清白。

今日高銀金融跌4.89%,報0.175元。

 

其他報道

聯想控股︰2009年轉讓29%權益予泛海屬合法合規

「ATM」拖累恒指半日跌122點 北水13日流入 新股北海康成升25%

賣樓賣股後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稱考慮辭職做網紅

中銀香港「北京冬奧會紀念鈔票」今截止認購申請

滬指半日跌11點 創板指一枝獨秀

多相︱百度宣布本月27日發佈元宇宙產品「希壤」

佳兆業或拒絕Lazard的20億美元挽救計劃

騰訊旗下和平精英及PUBG上月重登全球手遊吸金榜榜首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終止2連跌

美擬禁中芯購買美國晶片製造工具 中芯升1.4%

馬斯克連續第五周出售特斯拉股份 售股後仍穩守世界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