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制裁4國實體及個人 涉4家中國藥企

美國財政部公布,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一項新的行政命令,對中國、巴西、哥倫比亞、墨西哥4國的15家實體和10名個人實施制裁,其中包括中國4家企業和1名個人。

當中被制裁的四家中國企業有武漢遠城共創科技(Wuhan Yuancheng Gongchuang Technology)、上海迅精化學(Shanghai Fast-Fine Chemicals)、河北環浩生物科技(Hebei Huanhao Biotechnology)、河北艾豚商貿有限公司(Hebei Atun Trading)。

財政部指出,美方的制裁理由是打擊芬太尼等藥物濫用成癮問題,並指控有關企業和個人參與全球非法藥物貿易。

法新社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聲明中指出,制裁行動將有助於阻斷使合成鴉片類藥物及其前體化學品,能夠進入美國的全球供應鏈和金融網絡。

 

 

其他報道

金管局發言人:美國通脹及利率前景仍不明朗 大家應保持謹慎

馬斯克:為何其他公司不能如特斯拉成功?因為他們沒僱用我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進行100億元人幣逆回購

恒指低開132點 跌穿月內低位 B站再創新低 兩新股破底 青瓷跌27%

藥明生物:將不時在市場回購5億美元股份

港股ADR跌168點 夜期低水304點 美期上升 亞股個別發展 兩新股上市

路透社:滴滴已討論讓政府持有少數特殊權力股份

聯儲局議息聲明:病毒新變種為經濟前景面臨風險

鮑威爾:排除減買債結束前加息的可能

聯儲局收水加快 明後兩年各加息三次 更鷹立場推高美股 道指升38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