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監管機構據報擬禁富途等互聯網券商 向內地客提供交易服務

《路透社》指,內地監管機構基於對數據保安及資本外流的顧慮,正計劃禁止包括富途(美:Futu)及UP Fintech holding,向內地客戶提供離岸交易服務。有關消息,在今日傍晚觸發富途股價開盤前大跌近9%,低見37.34美元。同樣提供相類服務的老虎證券(美:TIGR),股價亦跌8.29%,低見4.87美元。

富途盤前大近9% 公司稱無接獲監管部門相關指令

報道刊出後,富途在網站回應,稱公司持續與中國內地監管部門保持積極溝通,截至此刻,富途從未自任何相關監管部門,收到與報道中所提及內容有關的政策或指引,亦未獲悉任何相關監管部門擬發佈相似政策或指引。

一直以來,在服務中國內地客戶方面,富途沿用的行業法規、慣例和商業模式與所有香港持有同類牌照的其他內資、港資、外資券商完全一致,並未做任何形式和模式上的創新和突破。法規層面也不存在「互聯網券商」這個分類,互聯網科技發展至今,各家券商皆以App或網站等互聯網方式向客戶提供服務。富途將持續關注行業的監管動態,並始終積極配合監管部門做好工作。

資料顯示,富途及UP Fintech自2011年及2014年已經參與營運及提供服務,讓內地居民在提供身份證、銀行卡及稅務紀錄等資料後,便能夠開設離岸賬戶買賣外國股票。包括中證監、國家外匯管理局及人民銀行,並沒有回應《路透社》的查詢。

其他報道

黑田東彥:日央行政策未宜正常化

Tesla競爭對手Rivian盤前急挫一成 料今年產量不達標

澳洲據報10年前已發現華為入侵當地電訊網絡

世茂集團首11個月合約銷售總額跌2%

穆迪貶富力至「Caa2」 展望維持「負面」

中海油本月底將從多倫多證交所退市

德勤:奢侈品企業在NFT謀出路 研虛擬奢侈品

恒指跌282點 三大指數創一年收市低 國指、恒指本周跌幅冠全球

金融科技初創KPay吸逾八千中小企用家 擬擴亞太區市場

德勤百大奢侈企業排名 周大福跌兩位 被Hermes反超前

【有片:投資王道】王弼 : 聯儲HEA加息 可買XLF

泉峰控股今起招股 入場費4403元

紫光管理人斥:趙偉國經營不善 使紫光陷困境

商湯據悉獲得約5億美元基石投資

FCA:因交易監測控制缺陷 對匯豐罰款逾6.6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