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東亞銀行被剔出本地系統重要性認可機構名單

金管局公布,已完成對具本地系統重要性認可機構(D-SIB)名單的年度評估。據評估結果,被指定為D-SIB的認可機構總數由6間減少至5間。考慮到東亞銀行(0023)相對其他機構的系統重要性,該銀行在是次評估不再被識別為D-SIB。最新名單於2022年1月1日生效。

最新D-SIB名單包括5間銀行,匯豐銀行屬第4組別,是5間銀行中屬最高組別,「較高吸收虧損能力資本規定」(HLA資本規定)為2.5%;中銀香港(2388)、渣打銀行(香港)同列第2組別,HLA資本規定為1.5%;恒生銀行(0011)及工銀亞洲同列第1組別,HLA資本規定為1%。

根據D-SIB框架,每間被指定為D-SIB的認可機構須在接獲被指定的正式通知起計12個月內,就計算其監管緩衝資本加入HLA資本規定。適用於D-SIB的HLA資本規定(以認可機構的普通股權一級資本(CET1資本)佔其風險加權資產(根據《銀行業(資本)規則》計算)的百分比表示)介乎1%至3.5%之間(視乎所評定該D-SIB的系統重要性而定)。

與2020年12月30日公布的D-SIB名單相比,在是次公布的名單中,被指定為D-SIB的5間認可機構的HLA資本規定維持不變。

 

 

 

其他報道

Tesla據報暫停旗下電動車駕駛時遊戲功能

金發局FIRST計劃 逾九成受訪僱主回應正面

財經花生|彭博:BTS、《魷魚遊戲》熱潮領韓國小品牌面向世界

招行廈門分行行長趙啟柱據報墜樓身亡 生前受抑鬱症困擾

傳英特爾擬伙意大利政府設廠 斥資逾700億元

駿隆:環球股市下跌拖累 本月截至17日MPF人均蝕414元

財匯局指一上市公司核數師未能適當處理錯報

傳英國高檔百貨Selfridges賣盤 作價逾400億元

滬深三大指數低收 上證全周跌0.39% 創板指一周挫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