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小米遭印度指控逃稅罰款6.8億港元 小米:並非最終結果

早前有報告指小米 (1810) 於東南亞市場銷量數字亮麗,並位列該地區市佔第一,不過,印度財政部昨日指小米涉嫌逃稅,向其罰款65.3億盧比(約6.8億港元)。 

印度財政部指,小米涉嫌逃漏關稅,在印度進口手機及零部件時,未有納入特許權使用費及許可費,違反印度海關法。財政部向小米印度發出通知,要求收回相關的關稅。

小米回應強調,在全球合法合規經營,並遵守當地的相關法律。小米表示,有關事件與近期業務無關,相關稅項是由2017年4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源於各方對進口商品的價格認定存在分歧,包括專利許可費在內的特許權使用費是否應該計入進口商品價格。

小米指出,當局官方聲明並非最終結果,並會繼續和印度有關部門就該問題進行溝通。

 

其他報道

中國上月財新服務業PMI升至53.1 勝預期

中銀香港:防疫需要 灣仔胡忠大廈分行 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

Wirecard爆煲前揭欺詐行為 Perring今認為Tesla被高估10倍

騰訊旗下微信支持數字人民幣支付

滬深三大指數向下 人行進行百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低開64點 騰訊跌2.2%拖累大市 科指再創新低

Omicron | 澳門:禁民航機由中國以外載乘客往澳門

港股ADR跌5點 夜期高水173點 美期升亞股跌

聯儲局:或有必要更快更早加息、大幅縮表 Omicron增通脹風險

聯儲局釋放提早加息信號 恐3月加 納指見3個月最大跌幅 道指跌39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