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去年人幣計價出口增21.2% 順差4.36萬億 進出口首破6萬億美元

中國海關總署正進行新聞布會,會上公布,2021年按人民幣計價出口按年增長21.2%,進口按年增長21.5%,貿易順差4.36萬億元人民幣。2021年對美國進出口總額成長20.2%,至4.88萬億元人民幣。

2021年中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39.1萬億人民幣,比2020年增長21.4%。

2021年,以美元計價,中國進出口規模達到了6.05萬億美元,首次突破6萬億美元關口。其中,進口按年增長30.1%至2.69萬億美元;出口按年增長29.9%至3.36萬億美元,金額雙雙創歷史新高。

中國海關總署發言人李魁文稱,今年外貿面臨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外貿運行面臨一定的壓力,但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將統籌口岸疫情防控、促進外貿穩定發展。

其他報道

長和旗下Wind Tre據報擬剝離網絡基礎設施業務

螞蟻增資觸礁 A股魚躍醫療亦暫緩增資

傳特斯拉將Cybertruck投產時間推遲至2023年

融創去年底持現金1600億 足應付債務和項目開發需求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243點 科技股拖累 匯控再破頂 金力永磁潛水8.8%

港股ADR跌182點 夜期低水68點 美期回升亞股向下 美債息重返1.72厘

中信証券AH股10供1.5 H股供股價折讓15% 共籌279億人民幣

美股回吐兩連陰 道指跌17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