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野村稱人行下調逆回購利率影響有限 料年中將再降息

人行今日下調7天期逆回購利率10個基點至2.1%及下調1年期MLF利率10個基點至2.85%。野村發表報告表示,認為此舉對市場影響有限,預期今年再降息的剩餘空間有限,或在今年中之前將再降息10個基點。

野村表示,對人行是次舉動不感意外,又認為當人行今日更新到期的MLF時,市場越來越多預計將降息10個基點。

該行指出,從2019年底至2021年10月,人行的外匯淨購買量水平接近零,該行預計,未來數個月人行的外匯淨購買量將顯著增加,並認為這是人行的最佳選擇,原因是這可能會限制人民幣進一步升值;在市場對中國企業離岸美元債券違約的擔憂加劇之際,可能增加人行的外匯儲備;有機會增加流動性,緩減經濟下行壓力的憂慮。

人行今日下調7天期逆回購利率及下調1年期MLF利率,是2020年3月後,首次下調逆回購利率。當時旨在應對新冠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在OMO降息後,人行於4月跟隨下調MLF利率20個基點。

其他報道

屈臣氏亞洲保健產品電商額增逾六成 推VR健康程式

「ATM」拖累 恒指跌165點 匯控再破頂 大市、北水成交齊縮

恒大:截至去年12月底全國復工率92.9%

渣打:未來幾個月中國可能再次降準 擴大經濟支持力道

大灣區航空據報考慮向波音或空中巴士訂購18億美元飛機

蘋果據報首接受台積電加價 訂最多15萬片4納米晶片產能

匯豐料多數低配中國的基金未來兩三月轉趨中立 有利內地股票

【有片:選股王】長和若守10天線 中線料有力上試60元

恒指半日跌143點 內銀、科技股跌 匯控再破頂 賭股升向上

百度將美團、攜程等企業開啟互聯互通

內地股市半日向上 滬指半日升0.59%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創今年新高

UNIQLO母企擬開價逾6800萬年薪搶人才 人工高於創辦人柳井正

2021年中國房地產開發投資按年升4.4% 遜市場預期

騰訊遊戲:今年寒假未成年人最多玩14小時遊戲

2021年中國人口增48萬 數字為建國以來最少 出生率連續5年下降

中國第四季GDP增4%全年增8.1% 勝預期 零售、失業率遜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