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斯克被19歲大學生開發飛行路線軟件追蹤 開價5000美元要求刪帳戶

外媒報道,美國19歲大學生Jack Sweeney開發出專門用於追蹤特斯拉(Tesla)CEO馬斯克飛行路線的軟件,並在Twitter帳號上發布即時更新。

據報,馬斯克將之視為安全威脅,為此他不惜開出5000美元(約3.9萬港元)支票,希望Sweeney能夠刪除該帳號。Sweeney建立名為@ElonJet的Twitter帳號,專門跟蹤馬斯克私人飛機在世界各地的飛行情況。帳號十分受歡迎,粉絲超過8.3萬人。

@ElonJet 只是Sweeney創建的15個飛行跟蹤帳戶之一,這些帳戶由他編寫的程序運行,用來解析數據,並在每次選定的飛機起飛或降落時發出推文。每個帳號只關註一位知名人士,他們幾乎都是科技富豪,包括微軟聯合創始人蓋茨 (Bill Gates)和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 (Jeff Bezos)。

馬斯克與Sweeney曾於2021年秋季於網上交流。馬斯克曾詢問其可否刪除涉事賬號,理由是該帳號會帶來安全風險。Sweeney回應指「是的,我可以,但這可能要花1輛Model 3的錢,只是開玩笑!」

此外,馬斯克亦曾向Sweeney查問從@ElonJet帳戶上賺了多少錢,後者稱每月不超過20美元。馬斯克提出,出資5000美元刪除該帳戶,阻止「瘋子」追蹤他,惟Sweeney回應問可否加1個0。「有可能把價格提高到5萬美元嗎?這對我在大學裡的生活很有幫助,還可能讓我買到一輛車,甚至是Model 3。」馬斯克表示會考慮,但至今未付款。

 

 

其他報道

誠哥有份|氫能科企H2Pro完成5.9億B輪融資

橋水Jensen:聯儲局能容忍股市最多再跌20%

歐盟擬就中國對立陶宛的限制措施向世貿組織提訴訟

滬深三大指數低收 滬指失守3400點 創板指險守2900點

重組恒大 據報擬售所有資產 僅保留恒大物業及恒汽

傳推出元宇宙社交APP派對島 抖音相關負責人:與元宇宙無關

景順:美國3月或加息50基點 略微超配股票 傾向新興市場

【有片:埋身擊】比特幣、以太坊現階段不宜大注買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