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許正宇:未來或研更多虛擬資產納入監管

港府早前向立法會提交《2022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修訂)條例草案》,財政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今早在會議上表示,由於虛擬資產世界不斷演化,形容《草案》「留咗個口」,日後將會按照市場情況,有機會納入更多符合定義—以數碼形式表達、計算或儲存價值的資產單位,希望於今年內可提交至行政長官。

對於有議員擔心,消費者會受廣告誤導而買入虛擬資產。許正宇稱,相關交易平台的廣告受牌照監管。

被問及集團的相關牌照,是否通用予旗下子公司,海關助理關長(情報及調查)胡偉軍表示,需視乎企業架構而定。

在虛擬資產交易所以外,證監會副行政總裁兼中介機構部執行董事梁鳳儀重申,早前已對銀行、證券行等中介機構發出聯合通函,虛擬產品被視為複雜產品,限定售予專業投資者及要做知識評估。此外,投資者經中介人參與虛擬資產買賣,只能存入及提取法定貨幣,並要給予客戶警告聲明。

另外,立法會議員邱達根說,在目前的監管制度下,不少從事相關虛擬資產交易業務的機構紛紛搬離香港,餘下的機構規模或較小,認為條例打擊金融創新,建議就上游的虛擬資產管理業務作出調整。

 

其他報道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2日

港股通研允人民幣計價南向交易 許正宇:考慮套戥便

韓國擬建立「工程師資料庫」防技術外泄

小米據報將於阿根廷生產電話及開店

官媒再唱好A股 稱A股中長期向好有支撐 A股開門紅機會率不低

財新中國1月服務業PMI降至51.4 五個月來最低 但仍好過市場預期

英韓擬簽署協議以加強半導體等關鍵產品供應鏈能力

澳門:黃金周首6日訪客按年增23% 內地客增26% 賭股向上

A股開門紅 滬指、深成指高開逾1%

恒指高開36點 阿里跌2.49% 安踏升3.31%

匯聚科技:控股股東擬售股 今早復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