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第二大快閃記憶廠:晶片生產受污染影響 供應減少量佔市場10%

西部數據(Western Digital)和其製造合作夥伴鎧俠(Kioxia)表示,用於生產快閃記憶晶片的材料受到污染,已經損害到日本兩家工廠的生產。兩者的合作夥伴關係是第二大快閃記憶體生產商。

兩間公司表示,正努力讓四日市市和北上市的工廠盡快恢復正常運營;他們沒有說明發生的原因,也未預估何時會正常運營。目前尚不清楚會造成多廣泛的影響。

西部數據表示,預計其供應量將減少「至少6.5艾字節(exabyte)」。富國銀行分析師表示,意味著總缺口將約為16艾字節,相當於一個季度市場總消費量的10%左右。

 

其他報道

匯豐據報擴大對沖基金業務 以吸引資金投資亞洲

FDA對中國開發的數十種藥物表示擔憂 或不批准引入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回籠1800億人幣

領展斥33億與Oxford Properties組合資 擁5澳洲辦公室項目

美高梅中國去年扭虧 EBITDA 3.89億 第四季收入按年跌57%

港股ADR升230點 夜期高水201點 重上25000點

宏利全年核心盈利升26% 派息0.33加元

保誠:執行總裁 Mike Wells擬於3月底退任

花樣年澄清寧波公司買家為廣州國資發展基金

美債息下跌 道指連升3日收市升30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