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渣打冀2024年前 有形股東權益回報達到10%

渣打(2888)集團行政總裁Bill Winters表示,「我們今天承諾會採取一系列廣泛的行動,力求在2024年或之前令有形股東權益回報達到10%。事實證明,我們更新的策略能夠抵禦衝擊,使我們在2021年下半年重現增長。我們於2022年將保持全面專注於推動持續的業務勢頭及實質的股東回報」。2021年度有形股東權益回報為6.0%,上升300個基點。

渣打2022年至2024年目標

包括,以收入勢頭為發展基礎,目標令複合年均增長率達到8–10%,當中包括基本增長達5–7%,額外3%來自利率上升;2022年全年收入增長預期在5–7%的基本目標範圍之內,利率上升帶來部分支持。

通過220億元的優化計劃將風險加權資產限制在2021年全年的水平,並推動高回報的金融機構業務增長,令風險加權資產的收入回報從2021年的4.9%提高至6.5%左右。

通過提高生產力及成本效益的行動,加快高回報的富裕客戶業務增長,擴充大眾零售銀行業務的規模並保持盈利,將成本對收入比率從2021年的76%降低至60%左右。

增加投資3億元,推動中國在岸及離岸除稅前溢利翻一番。

減少13億元總結構性開支,以創造投資能力,實現2%的正收入與成本增長差(平均每年),當中不計及利率上升的影響;成本對收入比率目標定為60%左右;2022年全年經營開支預期將增長約4億元(包括通脹的影響)至107億元,當中不包括匯率的影響。

開始7.50億元股份回購;在13–14%的普通股權一級資本範圍內靈活管理。未來三年的股東回報總共超過50億元。

 

其他報道

渣打第四季利潤扭虧但遠遜預期 全年多賺1倍 未期息9美仙

馬斯克:芒格曾在午餐會上向全桌的人說特斯拉將如何失敗

傳烏克蘭砲轟境內叛軍 外圍急跌 恒指半日最低位收跌154點 10天線得而復失

財政預算案︱總商會促減稅、派4000元消費券 下調今年經濟增長至1.2%

內地股市半日向上 滬指升11點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見一個月低 10連跌 一年半最長

Google擬限制Android手機廣告追蹤

郭文貴申請破產

同「新債王」唱反調?「股神」拍檔芒格:投資中國公司是正確的選擇

特朗普重返社交媒體 Digital收升近5%

人民幣支付全球市佔率創新高

花旗6名高層擬調離香港 擬因「清零」防疫策略

芒格形容加密貨幣為「性病」 再度讚揚中國禁止加密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