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住建部重申「房住不炒」

中國住建部副部長倪虹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不把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和工具,保持定力,加強預期引導,因城施策。

倪虹表示,堅決有力處置個別房地產企業因債務違約所引發的逾期交付的風險,這項工作是以保交樓、保穩定、保民生為首要目標。

住建部部長王蒙徽表示,今年要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保持調控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同時增強調控政策的精準性和協調性,繼續穩妥實施房地產長效機制,保障住房的剛需,同時滿足合理的改善性需求,促進房地產業良性循環和健康發展。

王蒙徽稱,要大力增加保障性租賃住房的建設,希望今年能夠建設籌集保障性租賃住房240萬套。

 

其他報道

日本城母企捐5000套快速測試棒予公益金

政府立法禁業主追租 陳茂波:初步構思今年1月起計 強調措施是迫不得已

法拉利家族旗下遊艇廠Ferretti 擬3月底在港IPO 籌最多39億

港元曾貶值至7.8057 見逾兩年最弱

傳英特爾德國建晶片廠 投資額最少800億歐元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開展20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低開392點 阿里創上市新低 商湯跌14.9% 港交所52周低

友邦出售澳洲儲蓄業務予Resolution Life

港股ADR跌344點 夜期低水265點 美期亞股下跌

百威亞太全年多賺84% 增派息至3.02美分

地緣緊張局勢拖累美股重挫 道指跌464點 5日累跌1857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