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郭樹清:房地產泡沫化、金融化趨勢得到扭轉

銀保監主席郭樹清表示,2021年中國宏觀槓桿率下降大約8個百分點,地方政府隱性債務狀況趨於改善,房地產泡沫化、金融化勢頭得到扭轉。

郭樹清表示,2021年堅決遏制資本在金融領域無須擴張,強化金融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將互聯網平台金融業務全面納入監管,規範持牌機構與互聯網平台公司業務合作。又提到,從2017年到2021年,五年拆解高風險影子銀行25萬億元人民幣。

郭樹清指,中國經濟消費和投資增長比較緩慢,要採取一些有力的措施,銀行和保險業要更有針對性的支持擴大消費,擴大投資;將出台文件做好對新市民的服務工作。

其他報道

IFX:俄羅斯聲稱部隊已佔領赫爾松 美期轉跌 道期挫0.4%

融創據報要求40億元人債持有人不要行使回售權

恒生14間分行今起暫停服務

滬深三大指數終止三連升 上證跌0.13%

保監局:去年收到投訴減少9% 業務或營運佔比增2百分點

餓了麼:首批投入2000萬 減免疫情地區餐飲商家佣金

英偉達證實遭黑客攻擊致數據外泄

《明報》財富投資管理問卷2022

即按連結填妥完整問卷有機會獲得超市$50現金券乙張(名額100個)。

立即填寫:https://link.mingpao.com/726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