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太古地產去年核心多賺74%息0.64元 未來10年擬投資過千億

太古地產(1972)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全年收入達158.91億元,按年升19%,股東應佔盈利95.41億元,按年跌25%,當中核心盈利為71.21億元,升74%。每股盈利為1.63元,派第二次中期息每股0.64元,連同第一次中期息,全年共派0.95元,按年多4.4%。

公司表示,去年核心盈利增長,主要反映來自中國內地的租金收入增加及酒店業務的虧損減少,但大部分被來自香港的租金收入減少抵銷。

期內來自物業投資的經常性基本溢利下降,則主要由於來自香港的零售租金收入減少以及缺少於2020年下半年出售的太古城中心一座辦公樓租金收入,部分被中國內地強勁的零售租金收入抵銷。太古地產去年辦公室租金收入錄61.93億元,零售物業租金收入57.85億元。

太古地產主席白德利表示,計劃在未來10年投資超過1000億元,在香港、中國內地和東南亞發展一系列新項目。

其他報道

內地手機出口至俄羅斯據報大減一半

花旗全面評估俄羅斯業務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上證升1.91%

俄羅斯計劃把退俄外企資產國有化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5日 續創逾14個月高

NFT遊戲Apeiron估值逾6億 余文樂旗下為合作夥伴

力拓將終止與俄企的所有商業關係 俄鋁持合資20%

Sony加入制裁俄羅斯 停止當地銷售PlayStation硬件及軟件

特首據報將就延遲交租徵詢行會 若行會否決計劃將擱置

美國擬再加碼對俄制裁 據報計劃對Rosatom實施制裁

亞馬遜擬將每1股拆成20股

內地股市今早高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高開478點 ATM推高大市 金茂服務潛水9% 蔚來高ADR 1.5%

港股ADR升310點 夜期高水235點 亞股升美期個別發展 港鐵京東等業績

上海證券報:分析稱近期降息概率增加

澤連斯基願妥協 商品急挫 歐美股急升 道指升65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