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不知道有迹象表明中國可能願意幫助俄羅斯

早前據報俄羅斯已經要求中國軍備支援入侵烏克蘭,彭博社報道,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表示,他不知道有任何迹象表明中國可能願意幫助俄羅斯。他指出,中方對對烏克蘭局勢深感關切和悲痛,衷心希望局勢能夠緩和,和平早日回歸。

俄羅斯據報已要求中國提供軍事裝備入侵烏克蘭

彭博社報道,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持續到第三周,普京的軍事行動遇到困難。問題在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有意滿足俄羅斯任何提供武器的要求,並引發中國自美國總統尼克遜1972年訪華以來最大的外交政策轉變。

報道又引述一位美國官員表示,要求軍備並不是新的要求,是在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後提出的。白宮發言人拒絕置評。

較早前,白宮稱,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將於周一在羅馬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

 

其他報道

澳洲退休基金正撤離中國股票 「共同富裕」政策加劇政府干預

富士康暫停深圳iPhone工廠生產

烏克蘭籲微軟、甲骨文等軟件公司停止為俄羅斯產品提供支援服務

俄羅斯指其近一半儲備被凍結 冀中國提供幫助

俄羅斯檢察官發出扣押美國企業資產的威脅

恒指低開349點 科指跌4%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進行百億人幣逆回購

據報若確診個案持續居高不下 不排除堂食降至一人一枱

港股ADR跌496點 夜期低水497點 深圳封城 港擬降堂食人數至1人

思摩爾擬斥不超過15億元回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