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控反駁凍結香港反對派人士賬戶指控 為遵守法律

匯控(0005)反駁美國國會議員就凍結香港反對派人士賬戶做出指控,匯控稱,必須遵守所有司法管轄區的法律,並也在特區尊重人權。

彭博社引述信件內容報道,匯控首席法務官Robert Hoyt3月21日致信Jeff Merkley和盧比奧等美國議員稱,任何客戶的政治關係都不在該行的考慮範圍之內,且它也沒有「針對」美國公民或其合法永久居民。

在信中,總部位於倫敦的滙豐說,無法就是否有任何賬戶被凍結或其是否按照任何政府的指示採取了行動發表評論。

匯控稱,自己無法選擇其所在司法管轄區遵守哪些法律和法規。「這項義務得到廣泛認可,其中也包括聯合國工商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 Hoyt寫道。

匯控發言人稱,「我們不就私人通信發表評論」說,「但就像任何銀行一樣,我們需要在我們業務所在的所有國家和地區的法律和法律框架內經營」。

匯控收報53.05元,升0.66%。

 

其他報道

正榮服務去年純利升17% 不派末期息

恒指半日跌355點 曾跌445點 北水第二日流出 科指跌穿20天線

信達伙禮來開發的新藥遭FDA拒絕上市申請 股價挫7%

REDD:羅兵咸永道將逐步退出內房審計業務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創板指跌穿2700點

歐盟官員懷疑中國已準備好向俄羅斯供應半導體等 緩和制裁影響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3日 再創16個月高 報0.32333%

新華社:目前還未找到東航失事飛機的第二個黑盒

葉氏化工全年多賺34% 末期息18仙 銷售額、純利齊新高

蘋果擬推硬體訂閱方案 可月租iPhone 最快今年底推出

東航失事飛機第二個黑盒已找到

蔚來汽車第四季業績遜預期 虧損擴大至21億

京東物流曾挫逾一成失守20元 創上市以來最大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