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彭博:中國封城預計令GDP每月最少蒸發460億美元

《彭博》報道,中國針對疫情的封控措施可能令該國每月損失至少460億美元(約3588億港元)的經濟產值,相當於GDP的3.1%。如果更多城市收緊限制措施,影響可能會翻倍。

據報,這是香港中文大學的經濟學家最低的估計,其根據是佔中國GDP約20%的城市目前正在實施定向封控措施。倘這些地區必須效仿上海並實施更嚴格的政策,要求大多數居民留在家裡,代價將是翻倍。

研究團隊成員之一、中大教授宋錚表示,中國的強硬措施意味著封控的經濟成本顯然比其他國家要大。該團隊使用實時數據來衡量封控的影響。他補充,「每月損失3.1%是保守的估計,因為未計入通貨膨脹對收入的影響。」

如果計入對全國通脹的影響和供應鏈的溢出效應,對經濟的影響會更大。宋錚和其共同作者估計,僅上海封城就可能使中國的實際 GDP減少4%。如果中國四大城市一起實施嚴格的封控,期間經通脹調整後的全國GDP將下降12%。最壞的情況是所有城市實施封控一個月,這將使全國GDP在此期間減少53%。

 

其他報道

匯豐再多50家分行4月起恢復五天營業

美國印度據報4月舉行「2+2」會談 冀藉此削弱印俄關係

【有片:埋身擊】加密貨幣挑戰阻力 倘能突破升幅將增加

四環醫藥去年純利跌12% 末期連特別息派10.8分人幣

IGG:美制裁影響俄羅斯遊戲收入 料今年首兩季虧損

【有片:選股王】中國水務直飲水業務發展迅速 有望進一步加快全國發展

中國食品去年賺5.7億人幣 派末期息12.5港仙

華潤醫藥去年純利錄37億元升14% 末期息派15仙

合景悠活:政策基本面對行業發展屬鼓勵及支持

 

 

虛擬產業投資專家同大家探討實質投資虛擬產業部署、投資組合配置,潛力前景、注意事項,助大家參與及發掘虛擬貨幣、NFT及元宇宙的投資機遇。

新興投資工具(Crypto, NFT及Metaverse)組合配置及投資部署Webinar

立即報名: https://link.mingpao.com/73038.htm

日期: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時間:晚上 8:30 – 10:00 (H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