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IGG:美制裁影響俄羅斯遊戲收入 料今年首兩季虧損

IGG(0799)首席運營官兼執行董事許元於業績會上表示,受俄羅斯烏克蘭戰爭影響,美國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等方案,影響公司核心遊戲《王國紀元》在當地的付費收入,玩家不能在google play和蘋果下載遊戲及進行收費。另一方面,由於遊戲特性是與不同地區玩家作聯繫,當一方玩家受到影響,同時亦會影響另一方玩家的參與程度,因此除俄羅斯玩家受到影響,其他地區的玩家收入同樣受到影響。

許元表示,俄羅斯玩家的減少同時影響部分歐洲地區及中國玩家的參與,俄羅斯地區遊戲收入佔總收入約4%至5%左右。

許元表示,《王國紀元》在海外市場的波動性較大,受到部分地區收入減少,公司預計今年首季將虧損約1.2億元,第二季虧損程度將較第一季度加劇,因第二季有較多在研遊戲需進行測試及準備上線,在支出方面會增加。

就應對策略方面,許元透露,公司已將俄羅斯的廣告經費轉移到其他地區,分散用戶量的負擔,以減少損失,同時亦為俄羅斯忠實玩家提供第三方的支付。

談及國內暫停遊戲版號發放,許元表示,公司在遊戲研發方面是針對全球市場,並不是單一的國內市場,因此版號暫停對公司在研發遊戲及上線並沒有造成影響。

派息方面,許元表示,預料今年首季及第二季將出現虧損,決定今年不派發股息。他解釋,現時遊戲行業競爭相當激烈,較多遊戲及科網企業在現金流方面不穩定,公司政策以恢復充足現金流為先,支撐研發及經營上的支出,未來派息政策將結合經營表現作考量,以保守策略運行。

他透露,今年在研遊戲有20多款,預計今年將有10款遊戲會正式上線。 

IGG中午收報3.87元,跌0.77%。

其他報道

華潤醫藥去年純利錄37億元升14% 末期息派15仙

合景悠活:政策基本面對行業發展屬鼓勵及支持

歐冠昇提出港交所三大關鍵戰略 料中國更多家庭財富轉向資本市場

碧桂園服務去年多賺50% 息29.95分人幣

石四藥去年純利升近3成 末期息派7仙

通用環球醫療去年多賺11% 派末期息0.36元

恒指收漲98點 ATM強勢 小米獨憔悴插7% 融創中國瀉近兩成

傳美國擬組Chip 4晶片聯盟 惟韓憂中國報復 未必完全接受美提議

滬指半日險守3200點 深證成指跌穿12000點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惟1個月HIBOR連跌2日

思摩爾伙美藥企研新冠肺炎吸入式療法 可將病毒生成量降90%

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企業家榜:龍湖吳亞軍居榜首

遭美列受管制清單 中電信:一直堅持合規營運 FCC缺乏正當理據

中策去年轉蝕35.83億元 售恒大汽車股份虧損近37億

合景悠活去年多賺1倍 派末期息12分人幣

馬斯克不滿Twitter違言論自由 網民猜測其或開發自家社交平台

三生製藥去年核心多賺48% 末期息20仙

日本禁止向俄羅斯出口奢侈品 下月5日起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