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圓通速遞國際:上海封城影響空運及海運 料今年運價與去年相若

圓通速遞國際(6123)去年多賺8.4%,至2.73億元,收入升49.7%至75.6億元。執行董事兼總裁黃逸峰表示,國內上海封城政策令不少航班取消,特別是最近一、兩周, 機場和海運受到較大的影響,公司已將該區等貨物轉移到周邊地區,杭州、青島等區分擔部分貨物,在總體業務上未受到太大的影響,公司在物流價格和毛利仍維持較好水平。

談及運費表現方面,黃逸峰表示,市場運費趨勢將會慢慢回歸,就年初至今為止,運價波動較大,1月及2月春節時段中國出口市場影響與去年、甚至過往比較下,均較為嚴重,但3月受到俄烏戰事影響,運價又迅速回至去年相約水平。黃逸峰又表示,預料今年運價未有太大的變化,惟會受偶然的極端情況出現影響,整體市場穩定。問及今年毛利率展望,黃逸峰預計,今年毛利水平會維持與去年相若水平,因為毛利價格和市場環境較為類似。圓通速遞國際去年毛利率為10.5%,按年跌4.8個百分點。

 

其他報道

FreightAmigo與信保局合作 連接出口信用保險服務

內地三大指數低收 滬指終止兩連升

用人民幣支付的俄羅斯煤炭、石油即將流入中國

財經花生|foodpanda同林海峰教你點先叫做「pro」

Twitter創辦人首條Tweet NFT再被拍賣 索價逾3億元

特步國際首季零售銷售增長增30%至35%

恒指半日跌289點 美10年債息回落至2.5844厘 北水第2日流入

三星首季收入、營業利潤高過預期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上證以近半日低位收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