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總統拜登開設TikTok帳戶 試圖爭取年輕人支持 白宮:用TikTok宣傳利大於弊

美國總統拜登的非營利組織Building Back Together 為拜登開設TikTok賬戶,希望在2022 年期中期選舉時,爭取年輕用戶支持。

Building Back Together 是專門針對今年中期選舉而建立。由此組織代表拜登開設的TikTok帳戶,並不會由拜登本人管理。該組織表示,相比起ig及fb,年輕的Z世代用戶更常用TikTok,故是次開設帳戶是想吸引年輕人參與政治,用他們能夠理解的方式解釋拜登的作為與理念。

組織發言人表示,他們將會利用TikTok平台的功能,配合流行的音樂或舞蹈等,來製作與總統有關的新聞剪輯,以提高年輕人對政治的關注。

不過,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曾以國家安全為由,下令封殺TikTok,但拜登上任後,即撤銷對TikTok的禁令。外界憂慮TikTok 受中國政府所控制,惟白宮認為 TikTok可令美國公民了解最新情況,將之作為一種宣傳工具是利大於弊。

其他報道

FreightAmigo與信保局合作 連接出口信用保險服務

內地三大指數低收 滬指終止兩連升

用人民幣支付的俄羅斯煤炭、石油即將流入中國

財經花生|foodpanda同林海峰教你點先叫做「pro」

Twitter創辦人首條Tweet NFT再被拍賣 索價逾3億元

特步國際首季零售銷售增長增30%至35%

恒指半日跌289點 美10年債息回落至2.5844厘 北水第2日流入

三星首季收入、營業利潤高過預期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上證以近半日低位收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