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巴菲特讚馬斯克想法正在獲勝 指Tesla成功是「發夢都想不到」

有「股神」之稱的巴菲特 (Warren Buffett)昨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對Tesla(特斯拉)(美:T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表示讚賞,特別是他能打低其他汽車行業對手的能力,加上他有一個想法,正在獲勝,實在令人震驚。

巴菲特於一個訪問中回應記者問及Tesla馬斯克與其他汽車公司股價表現時表示,「Tesla顯示美國產品的質素,我的意思是,馬斯克正在與通用汽車、福特、豐田等所有這些已擁有所有東西的人競爭,而他有的是想法,而且他正在獲勝,這就是美國,是你發夢都想不到的,這太令人震驚」 。

事實上,巴菲特此前對馬斯克的評論更為謹慎,曾在2018年批評他與大型汽車公司較量。巴菲特在訪問中表示,「人們喜歡他的車和一切,他正在嘗試改進產品,我為此向他致敬,美國公眾將決定它是否成功,這並不容易」。

2020年4月播出的一次採訪中,巴菲特曾表示他不會投資Tesla,並指馬斯克是偉大的企業家,但Tesla並不是個好投資。

 

其他報道

騰訊停海外遊戲VPN 「網遊加速器」變「遊戲管家」

A股再度轉升後倒跌 上證跌0.45%

人行︰加大對物流通暢和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的金融支持

大秦鐵路恢復通車

中國出廠貨物運抵美國倉庫平均需115天 激增逾倍

渣打擬減少新加坡一半辦公空間

華潤怡寶據報最快明年在港IPO 集資78億

上海封城 小鵬:5月全國車廠將停產 華為:科技、工業亦會

A股反覆向下 上證倒升後轉跌0.62%

穆迪:俄羅斯以盧布償付美元債可能被視為違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