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斯克隧道公司TBC完成新一輪融資52.7億

特斯拉(Tesla)(美:T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旗下隧道公司The Boring Company(TBC)宣布,由Vy Capital、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牽投的C輪融資完成籌集6.75億美元(約52.65億港元)。據此推算,公司估值約56.75億美元(約442.65億港元)。

該公司旨在興建地下隧道,解決地面塞車問題;又稱隧道不會與現有運輸系統發生衝突,龐大的隧道網路可紓解城市的塞車情況。

公司表示,目前正招聘包括軟體工程師在內等人才,並將透過C輪融資資金大舉徵才。

馬斯克在Twitter(美:TWTR)發文,邀請網友到TBC工作;又說TBC的目標是解決地球上每個主要城市的交通問題。

TBC早前獲批,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建設一條長達29英里隧道網絡,運送遊客到該市的眾多景點。

其他報道

DHL:港空運貿易領先指數連跌兩季至35.8點

美對冲基金大佬買Netflix損手而回 3個月蝕逾4.3億美元

調查:過去兩年二手商品搜尋次數升逾45% 18歲以下用戶飆1倍

3月底失業率增至5.0% 差過預期 餐飲業失業率續升至11.0%

調查:過去兩年二手商品搜尋次數升逾45% 18歲以下用戶飆1倍

麥當勞伙拍Green Monday及Oatly 明日世界地球日推「綠色菜單」

香港寬頻EBITDA升1% 中期息40仙增3%

亞馬遜拓快遞送貨服務 與UPS、聯邦快遞競爭

蒸發316後升幅 恒指跌262點 3日累跌835點 跌市成交、北水流出齊增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