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3月底失業率增至5.0% 差過預期 餐飲業失業率續升至11.0%

政府統計處公布,今年1月至3月經季節性調整失業率為5.0%,較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4.5%上升0.5個百分點,並較預期4.8%為差。失業人數由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161,600人,升至今年1月至3月份的188,500人,增加約2.69萬人。

期內總就業人數為361.05萬人,較去年12月至今年2月份的366.45萬人,減少約5.4萬人。同期的總勞動人口亦由382.61萬人,減少2.71萬人至379.9萬人。

按行業分析,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等與消費及旅遊相關的行業,今年首三個月合計失業率較上一個三個月期間上升1.8個百分點至8.9%。大多數行業失業率均呈上升趨勢,其中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上升2.6個百分點至11.0%,零售業的失業率則上升1.4個百分點至7.7%。另建造業和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的失業率分別上升1.6和2.9個百分點至8.0%和11.3%。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表示,勞工市場在短期內仍將繼續受壓,但隨着近期本地疫情緩和,加上新一輪消費券發放,消費相關行業的業務應會逐步改善,相信有助相關行業的就業情況。

 

其他報道

麥當勞伙拍Green Monday及Oatly 明日世界地球日推「綠色菜單」

香港寬頻EBITDA升1% 中期息40仙增3%

亞馬遜拓快遞送貨服務 與UPS、聯邦快遞競爭

蒸發316後升幅 恒指跌262點 3日累跌835點 跌市成交、北水流出齊增22%

禁李家超YouTube頻道 外交部批Google:甘當美國政治工具干涉中國內政

藥明生物曾跌10.1% 高盛指控大摩報道曾提其配股

DONKI旗下鮮選壽司宣布取消迴轉帶

高盛據報向證監會舉報摩根士丹利 提及藥明生物配股前股價異動

CFA協會:21%香港散戶投資加密貨幣 比例少於全球的32%

華潤萬家IPO前融資4億美元 碧桂園、中金等有份投資

滬指連跌5個交易日 失守3100點

國泰據報上調津貼金額留人 機長每年補貼增至最多43.2萬

易綱:靈活運用多種貨幣政策工具 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支持

京東王文博:持續向上海增派運力 做好快遞員壓力疏導工作

銀聯擔心被制裁 拒絕俄被制裁銀行發卡

中國建築上季經營溢利達29億 按年升兩成

恒指跌364點 三大指數、騰訊阿里 見316國務院刺激後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