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蘋果:內地防疫措施造成不利影響

蘋果表示,中國近期採取的防疫封控措施將對本財季造成不利影響,預計供應鏈問題將導致本季收入減少40億至80億美元。蘋果第二季收入和利潤均超過市場預期,主要受惠於強勁的iPhone和數字服務需求,另外,還宣布增加900億美元股票回購額度。

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晶片短缺和俄烏戰爭也產生不利影響,「我們無法免受這些挑戰的影響,但我們對我們的團隊、產品和服務--以及我們的戰略充滿信心」。

蘋果表示,最新的供應困境直到3月底才開始,因此上季沒受影響。蘋果上季收入增長8.6%,至973億美元,創下非假日季的最高紀錄。市場預期均值為940億美元。每股純利1.52美元,也高於預測的1.42美元。

截至3月26日的第二季,蘋果iPhone銷售額506億美元,市場預期為492億美元。Mac繼續復蘇,收入達到104億美元。iPad銷售收入76.5億美元,按年下降2.1%。

 

其他報道

馬斯克出售315萬股Tesla 今天過後沒有減持計劃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本周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4點 科指續高於10天線 友邦升2% 中原銀行升14%

港股ADR跌62點 夜期低水164點 四大內銀、平保等業績 美期向下 亞股升

亞馬遜第二季收入預測遜預期 收市後時段挫10%

業績支持美股創7周最大升幅 道指升61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