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高盛:無論日央行有無干預 日圓跌勢都不會停止

日圓跌至20年低位,市場揣測日本央行可能進場托市,但高盛認為,央行就算干預也改變不了日圓的下跌命運。

該行表示,只要美債殖利率繼續上升、同時日本央行維持對主要孳息曲線的控制,日圓就會繼續承壓,因為利差對美元有利。

高盛駐紐約策略師Karen ReichgottFishman表示,如果對有關孳息曲線控制的預期沒有發生任何變化,央行干預很難推動匯率持續升值。鑒於孳息率風險仍然偏向上行, 外匯干預的效果可能不太好。」

Fishman認為,根據央行過去的行為,如果日圓持續貶值,央行的干預可能性較高。以前干預行動大多在美元兌日圓達到127-130之間出現。

高盛表示,如果央行重估對孳息率曲線的控制政策, 且日本與美國的利差縮小40-45個基點,那麼日圓可能最多上漲3%。不過該行預計實際利率與公允值不會立即趨同,這意味著對匯率的推動力可能會較小。

 

其他報道

蘋果:內地防疫措施造成不利影響

馬斯克出售315萬股Tesla 今天過後沒有減持計劃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本周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4點 科指續高於10天線 友邦升2% 中原銀行升14%

港股ADR跌62點 夜期低水164點 四大內銀、平保等業績 美期向下 亞股升

亞馬遜第二季收入預測遜預期 收市後時段挫10%

業績支持美股創7周最大升幅 道指升61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