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耶倫:經濟可能「軟著陸」 與80年代面臨的通脹不同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預計,未來一年經濟將穩健成長,隨著聯儲局採取行動降低通脹,經濟可能「軟著陸」。

耶倫表示,雖然消費物價急升,但對通脹的中期預期沒有受到如此大的影響,這意味著現在的通脹與前聯儲局主席沃爾克(Paul Volcker)所面臨的通脹不同。沃爾克在1980年代初大舉收緊貨幣政策,以至於引發了嚴重的經濟衰退。

此外,耶倫警告稱,如果俄羅斯繼續對烏克蘭實施入侵,美國可能對俄採取更多「行動」,將繼續與歐洲盟友就此問題進行磋商。她表示,跡象顯示當前的制裁在削弱俄羅斯經濟方面是有效的,但美國還可以採取更多措施。

 

其他報道

內地股市假期後低開 人行淨回籠400億人民幣

恒指今早高開293點 升穿20天線 騰訊升2% 阿里升3% 美團升3.5%

88中概股列SEC臨時名單 京東、B站、小鵬、中移等上榜

香港PMI急升至51.7 連續收縮3個月後重現擴張

港股ADR升300點 夜期高水64點

百威亞太首季多賺29% 收入增1.5%

貝殼下周三以介紹形式上市

鮑威爾拒加息75基點 道指、標指創一年半最大升幅 道指升932點

金管局:基本利率上調至1.25厘

鮑威爾:接下來幾次會議續以50基點幅度加息

美如期加息 金管局基準利率升至1.25% 港元續貼近近3年最弱水平

下月起每月縮表475億美元 3個月後倍增

美聯儲如期加息半厘 下月起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