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防疫措施嚴 美國團隊難入境 蘋果據報對中國工程師依賴度增加

《華爾街日報》報道,在疫情爆發前,蘋果公司每個月都會派數百名美國工程師前往中國,監督生產其大部分產品的代工廠。不過,由於中國的嚴格防疫措施,現時蘋果越來越依賴中國當地工程師。

報道指,2020年新款iPhone機型被推遲發布,但之後蘋果基本上跟上了其年度產品周期,要歸功於對本地化的關注。知情人士指,期間,中國工程師在維持蘋果產品周期的運作上承擔更多責任,亦被賦予更多權力自行解決問題,突顯出中國在技術層面的成長。

報道提到,蘋果亦利用直播技術,協助美國總部員工追蹤中國工廠的運作情況,同時運用AR技術來檢查工廠問題。惟蘋果定產品設計與關鍵決策等任務,仍在美國總部進行。

 

其他報道

世茂首次提議推遲償付債券

回應上海工廠再次停產 Tesla:暫沒收到通知

曾祈殷倡食客須展示快測陰性 叙福樓主席黃傑龍: 不切實際

馬斯克Twitter稱自己可能會神秘死亡 暗示與俄烏戰爭有關 惹網民熱議

Tesla 暫停上海生產 因供應問題

貝萊德放棄「超配」中國市場 因防疫措施及中俄關係風險

恒指低開701點 科指挫5.9% 見逾1個月最大跌幅 蒙牛跌7.6%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投放100億人幣

港股ADR跌743點 夜期低水313點 美期亞股下跌

吉利:13億入股雷諾韓國公司34%

美股見逾13個月低 道指跌653點 油價跌逾3% 比特幣跌穿3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