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融創孫宏斌已為40億元境內債簽擔保

融創中國(1918)旗下的融創房地產集團有限公司於上月初就境內債「20融創01」債券展期方案召開債權人會議,並獲得展期18個月後。據融創房地產今日公布,融創中國主席兼大股東孫宏斌已於4月24日正式簽署《擔保函》,為該筆境內債提供不可撤銷的連帶責任保證擔保,保證期為期兩年。

此筆「20融創01」債券發行額為40億元人民幣,原為無擔保債券,原訂於2022年4月1 日到期,惟融創中國在資金鏈問題下並無如期償付本金及利息。最終為爭取展期,融創中國主席兼大股東孫宏斌將自己押上,為該筆債券提供不可撤銷的連帶責任保證擔保。

同時,集團亦為債券提供多個項目作質押增信,包括北京融創恒基地產旗下的青島隆岳70%股權及收益、融創(青島)置地對青島隆岳的50億元應收帳款債權、將天津惠朝置業、河南融創奧城置業旗下的河南融創奧新房地產100%權益及收益,以及以河南融創奧城置業旗下的河南融首新創文旅置業20%等作抵押。 

 

 

其他報道

滬指以近半日高位收市 創板指半日揚逾4%

碧服︰將如期贖回6月到期CB 短線無意回購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由升轉跌 港元續貼近7.85

比亞迪稱未收到長沙廠部分停產信息 曾升7.8%

大摩:中國股市「接近熊市後期」 恒指目標21500點

Apple宣布停產iPod 庫存售完即止

雷軍:小米智能工廠第二期料明年年底開始投入生產

馬斯克:中國防疫封控措施正迅速解除

馬斯克:若完成收購Twitter 將解封特朗普帳戶

中國4月通脹、PPI高過預期 核心CPI按月回落0.2個百分點 PPI升幅連續6個月收窄

微軟蓋茨確診新冠肺炎 正自我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