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快手:直播機構不得為未成年人提供經紀服務

快手(1024)今日發布《關於進一步規範直播機構運營管理行為的公告》,表示直播機構應不為未成年人提供經紀服務,所有內容製作環節嚴控未成年人參與,涉未成年人內容建立專審機制。

快手公告又指出,直播機構應杜絕誘導未成年人消費,配合平台涉未成年人打賞退還機制,保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

繼4月提出將開展整治網絡直播亂象專項行動後,廣電總局、中央文明辦、國家網信辦等4家官方監管機構本月7日再發出《關於規範網絡直播打賞加強未成年人保護的意見》,禁止未成年人參與直播打賞,嚴控未成年人從事主播。

《意見》指出,網站平台應當嚴格落實實名制要求,禁止為未成年人提供現金充值、禮物購買、在線支付等各類打賞服務。網站平台不得研發上線吸引未成年人打賞的功能應用程式,不得開發誘導未成年人參與的各類「禮物」。若違反上述要求,將從嚴從重採取暫停打賞功能、關停直播業務等措施。

快手暫報63.05元,升7.78%。

 

其他報道

傳恒大首款新車恒馳5已錄5萬部訂單 官方客服澄清:未開啟預售

滬指一度觸及3100點大關 連升3個交易日

長沙推存量房作租賃住房運營 不計入家庭住房套數 

Tesla上海廠復工後 首次恢復出口

Netflix急救亡 據報今年年底前推附廣告的低價訂閱方案

中國上月汽車銷量腰斬 新能源汽車銷量仍升44%

調查:近兩成中國企業去年曾遇客戶拖數逾半年 建築及農產品業最傷

電盈伙城大開發智慧城市應用方案 學院學生可獲實習機會及優先聘請

財經花生|壽司郎母企今夏在港開首間居酒屋海外分店

國泰:未來一至兩周才能確實暑假機位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