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泰:未來一至兩周才能確實暑假機位安排  

國泰航空(0293)今日舉行股東周年大會,會上有不少小股東就國泰航班復蘇及最新營運情況作出提問。有股東提及有海外朋友遲遲未能確定返港機位,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表示,由於政府最新更新檢疫措施及有關熔斷機制,公司需時調配航班及安排機組人員,料未來一至兩星期才能確實暑假航班機位安排,目前亦正增加香港和海外航班的數量。

貨運方面,林紹波表示,今年首幾個月貨運業務受到限制,在政府最新修改機組人員檢疫安排下,預計5月貨運業務有正面反應,惟短期貨運需求受到上海疫情封鎖,部分至大灣區的物流鏈受到影響,但公司能透過東南亞貨運業務代替,對整體貨運業務持正面態度。

主席賀以禮表示,去年受惠貨運業務轉虧為盈,雖然今年首幾個月業務受到限制,但在政府最新調整檢疫措施後,對業務帶來更多動態,貨運和客運有重大的增加。他又表示,受多項多變因素影響,目前難以估計業務確實可以達至的水平。

復蘇方面,林紹波表示,公司在飛機及機組人員均有足夠的能力迎接市場復蘇,目前亦正招聘機師,和重啟兩個機師培訓計劃。賀以禮表示,香港就航空復甦確實落後於其他市場,ITAT理事長提及清零措施對航空復甦帶來長期及重大的傷害,公司亦盡量做到航班復蘇,最新的放寬措施亦有助公司增加客運和貨運,期望政府日後有更多放寬措施。

賀以禮又表示,公司目前在全球市場未有失去任何的跑道使用,公司暫時在全球的活動量較低,這亦存在風險,若長期持續低活動量,亦會存在危機。問及財務方面,國泰航空常務董事及財務總裁沈碧嘉表示,目前流動資金健康。

 

其他報道

Prenetics獲鄭志剛SPAC收購 18日美股上市

健合國際上季收入升至26.8億人幣

港半島酒店首季出租率僅9% 

【選股王】中海油高位波動 回落至近10元可收集

融創孫宏斌已為40億元境內債簽擔保

BioNTech新冠疫苗 據報已完成在中國的II期臨床試驗 復藥曾升15%

滬指以近半日高位收市 創板指半日揚逾4%

碧服︰將如期贖回6月到期CB 短線無意回購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由升轉跌 港元續貼近7.85

比亞迪稱未收到長沙廠部分停產信息 曾升7.8%

大摩:中國股市「接近熊市後期」 恒指目標215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