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電盈伙城大開發智慧城市應用方案 學院學生可獲實習機會及優先聘請

電訊盈科(0008)宣布,旗下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與香港城市大學簽署兩份諒解備忘錄,共同開發智慧城市應用方案及培育數碼科技人才。

根據第一份的諒解備忘錄,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與城大轄下的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將以數據分析及人工智能技術為基礎,共同開發創新的應用方案,當中會聚焦開發支援可持續城市發展的應用方案,包括工業用智慧能源管理、資產管理、預測性維護,以及為航空及鐵路業而設的交通流量優化。雙方亦會將試點項目的研究成果商用化。

第二份諒解備忘錄由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與城大轄下的數據科學學院簽署,旨在培育數碼技術的人才。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會為數據科學學院學生提供專屬實習機會、在職指導及培訓,給予年青專才實戰經驗及接觸不同行業的機會。表現良好的學生更有機會在畢業前獲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優先聘請。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董事總經理李喆表示,十分高興與香港城市大學合作, 將科研成果轉化為業界應用方案,並熱切期待城大的學生加入電訊盈科企業方案的大家庭。

其他報道

財經花生|壽司郎母企今夏在港開首間居酒屋海外分店

國泰:未來一至兩周才能確實暑假機位安排  

【有片:埋身擊】等納期反彈建淡倉

鄧成波家族14.2億售「汀蘭居」予華大酒店 料蝕近2.6億元

Prenetics獲鄭志剛SPAC收購 18日美股上市

健合國際上季收入升至26.8億人幣

港半島酒店首季出租率僅9% 

【選股王】中海油高位波動 回落至近10元可收集

融創孫宏斌已為40億元境內債簽擔保

BioNTech新冠疫苗 據報已完成在中國的II期臨床試驗 復藥曾升15%

滬指以近半日高位收市 創板指半日揚逾4%

碧服︰將如期贖回6月到期CB 短線無意回購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由升轉跌 港元續貼近7.85

比亞迪稱未收到長沙廠部分停產信息 曾升7.8%

大摩:中國股市「接近熊市後期」 恒指目標21500點

Apple宣布停產iPod 庫存售完即止

雷軍:小米智能工廠第二期料明年年底開始投入生產

馬斯克:中國防疫封控措施正迅速解除

馬斯克:若完成收購Twitter 將解封特朗普帳戶

中國4月通脹、PPI高過預期 核心CPI按月回落0.2個百分點 PPI升幅連續6個月收窄

微軟蓋茨確診新冠肺炎 正自我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