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統局發言人:5月經濟運行有望改善 第二季經濟保持較好增長

國統局發言人付凌暉表示,中國5月經濟運行有望得到改善,預計第二季經濟仍然會保持較好的增長走勢;4月工業和服務業出現下降,不意味第二季經濟運行會下降。

付凌暉表示,中國保持價格穩定有較多有利條件,就業整體穩定將支持消費;疫情衝擊改變不了中國消費長期向好的趨勢;第二季消費會在疫情衝擊後逐步恢復。

付凌暉表示,面對經濟下行壓力,有關方面在抓緊謀劃增量政策工具,加大相機調控力度,將會進一步穩定宏觀經濟大盤。

付凌暉表示,4月份製造業下降主要受汽車等一些裝備製造業下降影響;4月份消費下滑主要受到疫情短期衝擊影響,隨著疫情得到控制,前期被壓抑的消費會逐步得到釋放。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滬指跌穿3100點

IMF上調人民幣在SDR的權重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轉升

恒大地產再被強制執行16.9億 被執行總標的逾134億元

內地首4月地產開發、銷售、景氣指數均差過2020年4月 待售面積增加

為挽留人才 高盛據報為高級員工設無限期假期

國統局:經濟新的下行壓力進一步加大

內地4月工業增加值32年最差 零售亦遠遜預期 失業率升至6.1%

貝索斯Twitter發帖文 反擊美國總統拜登的通脹言論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進行百億逆回購及千億人幣MLF

新創建26億購成都武漢6物流物業 及與嘉民組合營

港股ADR升185點 夜期高水68點 美期亞股上升 中電、敏華等業績

譚仔少賺29% 調整後升17% 派末期息11.4仙

中國證券報:分析料房貸利率仍有下調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