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百度旗下集度首款概念車下月曝光 較預期延遲2個月

百度(9888)旗下智能汽車品牌集度今天宣布,將於下月8日舉行首場大型品牌發佈活動「JIDU ROBODAY」,屆時公司會發佈其首款汽車機器人概念車,該車目前已定名為ROBO-01。

事實上,在今年1月、集度獲近4億美元(約31.14億港元)的A輪融資時,公司曾表示,融資完成後,集度將持續加快研發與量產進程,首款汽車機器人概念車將於今年4月在北京車展發布,量產車型將於2023年上市。換言之,今次發布活動較預期延續2個月。

翻查資料,該輪融資由百度和戰略合作伙伴吉利(0175)共同增持。去年1月百度宣布造車,重裝組建智能汽車公司,3月時集度成立並獲得超3億美元啟動資金。

百度收升2%,報113.3元。吉利暫跌1.7%,報12.54元。

其他報道

胡錫進:4月經濟數據差強人意 但也難不倒已經強大起來的中國

敏華淨利率年降11% 大股東黃敏利:我也非常不滿意

滬指午後未能收復3100點 收跌0.34%

摩通改口風 上調多隻中資科技股目標價 稱互聯網行業不確定性減弱

大摩預計中國第二季經濟可能按季萎縮

傳碧桂園龍湖美的成示範企業本周發債  增CDS或CRMW保障投資者

Tesla據報推遲上海廠房產量恢復計劃

中銀香港:BoC Pay客量約100萬個 冀今年增雙位數

通天酒業與知己咖啡組合營 拓咖啡店及連鎖小酒館

富通保險推出「悅康保」醫療保障計劃

敏華控股全年純利升17% 末期息派17仙

高盛前CEO警告:美國經濟衰退風險「非常、非常高」

恒指半日跌73點 北水連續第6日流入 科指10天、20天線得而復失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滬指跌穿3100點

國統局發言人:5月經濟運行有望改善 第二季經濟保持較好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