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IATA:動態清零阻礙亞洲全面復蘇

隨泰國、日本等各國陸續放寬入境限制,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總幹事Willie Walsh昨日於「樟宜航空峰會」上,直斥內地鐵腕清零政策,將會阻礙亞洲地區全面復蘇,他呼籲亞洲各國政府放寬嚴格限制。

Willie Walsh指出,亞洲多個地區或國家已為「開關」做準備,各地政府解除旅行限制的勢頭越來越大,旅客對出行需求顯而易見。一旦措施放鬆,旅客就會做出「積極反應」。

在過去兩年疫情間,亞太地區的國際客運需求一直徘徊在一成或以下,3月份的國際客運需求達到疫情前水平的17%。Willie Walsh直言,市場其實已恢復至疫情前的60%水平,前述數字有所滯後,主要因為政府的限制。他續表示,一個地區越早「開關」,便會愈早看到該地區的旅遊業復蘇,以及將帶來的經濟利益。

Willie Walsh敦促亞太各國政府繼續放寬措施,通過取消對已接種疫苗的旅行者的所有限制、取消對未接種疫苗的旅行者進行隔離和新冠病毒檢測、取消航空旅行的口罩要求等措施,使航空旅行恢復正常。

其他報道

瑞銀:料中國經濟全年達不到5.5%目標 次季或跌6%

銀通:委任戚小莉出任行政總裁

滬指3100點得而復失 兩市成交額逾7000億人幣

阿里、螞蟻悉售印度電商Paytm E-Commerce Pvt

邱騰華:已向日領事反映港旅客入境事宜 冀科興獲認可

合景泰富與華夏銀行簽合作協議

一田黃思麗:消費券帶動 4月超市百貨齊升雙位數

內地擬延長電動車購車補貼

碧桂園發行5億人民幣公司債

港股由升轉跌 恒指半日跌130點 與科指齊受制於50天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