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指控永利前主席沒登記為中國政府代理人 史提芬永利否認並提抗辯

美國《紐約時報》及《CNBC》等媒體報道指,美國永利度假村及旗下永利澳門(1128)的創辦人史提芬‧永利,被美國司法部指控,他曾作為內地政府的中間人,屢次代內地政府做說客,在2017年後期向前任總統特朗普提出訴求,要求遣返一流亡到當地的內地商人。因此美國司法部直指史提芬‧永利有違《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未有按法律登記成為外國政府代理人,因此起訟追究。

《紐約時報》報道指,史提芬‧永利時任美國共和黨國家委員會財務主席,當時史提芬‧永利多次游說特朗普及時任政府官員遣返的中國商人,與現長居美國的內地商人郭文貴特徵相脗合。司法部指,曾經在2018年及2021年多次要求史提芬‧永利按法律,登記成為外國政府代理人,但是遭到拒絕。他在回覆《紐約時報》時指:「很明顯,我不同意司法部的說法,解釋了沒有登記」。他會交由律師處理,不再有額外評論。史提芬‧永利的律師回覆《CNBC》時指會提出抗辯,並指:「史提芬‧永利從未做過中國政府的代理人,亦沒有義務按《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去登記。對司法部對《外國人代理人登記法》的司法演繹不敢苟同,並會在法庭上提出理據」。

永利澳門最新股價微跌0.89%,低見4.47元。

其他報道

瑞銀:料中國經濟全年達不到5.5%目標 次季或跌6%

銀通:委任戚小莉出任行政總裁

滬指3100點得而復失 兩市成交額逾7000億人幣

阿里、螞蟻悉售印度電商Paytm E-Commerce Pvt

邱騰華:已向日領事反映港旅客入境事宜 冀科興獲認可

合景泰富與華夏銀行簽合作協議

一田黃思麗:消費券帶動 4月超市百貨齊升雙位數

內地擬延長電動車購車補貼

碧桂園發行5億人民幣公司債

港股由升轉跌 恒指半日跌130點 與科指齊受制於50天線

國資委:繼續加大優質資產注入上市公司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