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調查:本港未來5年IT人才需求達10萬名

人才招聘公司Venturenix調查發現,本港IT界人才需求殷切,在疫情及經濟打擊下,預料香港未來5年仍需10萬名人才轉型IT填補缺口。

截至今年1月,本港共有12萬人於IT界工作,而業界截至今年4月則有9097個招聘廣告,平均空缺對人才比率為1:13。IT界今年的薪酬亦有顯著上升,個別職位如網絡基建工程師、網絡安全工程師等,更可達15%升幅。報告指,由於IT界渴求人才,基層員工的薪酬升幅較中層及管理層更為大。

另外,部份受歡迎行業的職位空缺,如建築及製造、教育、餐飲等行業,受疫情影響,仍錄1:50的空缺對人才比率。

Venturenix總監袁益霆表示,IT界別受移民潮及更多企業採取數碼化策略影響下人手愈見緊張,業界及政府須提供誘因,培訓大學生及職場人士,提供新血。他亦強調,IT人才荒的問題需要被正視,否則削弱香港在全球的競爭力。

 

其他報道

香港4月通脹升1.3% 低過預期 因食品價格升幅減慢

傳金科服務收購佳源服務股權 

花旗:再降5月賭收預測至37.5億

台海局勢、北京疫情 中港股市向下 恒指跌247點 北水流入增6.1倍 連續11日流入

蘋果據報尋求擴大中國以外生產 印度越南在考慮之列

熒德︰港政策有利機電業  目前手上合約約值3億元

傳友和啟動IPO預路演籌1億美元

滬指一枝獨秀 以近日中高位收市

馬化騰朋友圈轉發一篇有關中國經濟的文章 惹網民熱議

湖南:對商品住房去化周期逾24個月的市縣 暫停新宅地審批

恒大再被強制執行41.83億人民幣

佳源國際控股股東遭斬倉擬售資產續停牌

大唐集團提交換要約 今年到期境外債延至明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