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指公司推中國元宇宙指數及滬深港基因及腫瘤學指數

恒生指數公司今日推出恒生中國元宇宙指數及恒生滬深港基因及腫瘤學指數,旨在反映涉及與元宇宙相關業務、價值鏈及發展的中國內地公司之表現,以及追蹤涉及基因或腫瘤學相關產品研發和服務的公司之表現。

兩指數的成份股固定為30間公司,恒生中國元宇宙指數包括騰訊(0700)、網易(9999)及快手(1024)等,業務子類別涵蓋電子零件、消費電子產品、廣播、影視娛樂,與增強現實(IR)和虛擬現實(VR)、遊戲和數碼體驗相關。此外,恒生滬深港基因及腫瘤學指數的成份股包括藥明康德(2359)、石藥(1093)、復星醫藥(2196)等,與基因學及腫瘤學相關。

恒生指數公司董事兼指數總監黃偉雄表示,新興的大趨勢對日常生活帶來的積極影響日益顯著,新推出的這兩項大趨勢指數旨在助投資者捕捉內地和香港股市可能湧現的具創新和變革主題的投資機遇。

兩項指數的選股範疇包括於上海、深圳和香港上市的股票。兩項新指數每隔兩秒計算及即時發佈。包括先前推出的恒生滬深港電子商貿指數、恒生滬深港新世代通訊指數及恒生滬深港Z世代指數,新指數推出後進一步豐富恒生大趨勢指數系列的主題範疇。

 

其他報道

香港4月通脹升1.3% 低過預期 因食品價格升幅減慢

傳金科服務收購佳源服務股權 

花旗:再降5月賭收預測至37.5億

台海局勢、北京疫情 中港股市向下 恒指跌247點 北水流入增6.1倍 連續11日流入

蘋果據報尋求擴大中國以外生產 印度越南在考慮之列

熒德︰港政策有利機電業  目前手上合約約值3億元

傳友和啟動IPO預路演籌1億美元

滬指一枝獨秀 以近日中高位收市

馬化騰朋友圈轉發一篇有關中國經濟的文章 惹網民熱議

湖南:對商品住房去化周期逾24個月的市縣 暫停新宅地審批

恒大再被強制執行41.83億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