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大快活發盈警 受累第5波疫情 料年度盈利跌7成

大快活(0052)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預期股東應佔溢利較去年同期的1.536億元顯著下降約70%。

集團指,該年度最後一個季度,第五波2019冠狀病毒疫情為香港飲食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嚴格的社交距離措施、前線員工受 感染而引致餐廳暫停營業,以及負面的市場情緒均對集團的收入及其產生的溢利帶來不利影響。此外,今年3月廣州和深圳等地實施的封城措施及堂食限制亦影響了集團於該年度之業績。

集團於去年度內獲得政府補助總額約為2.725 億元(包括僱員保就 業計劃之補助約為1.832億元),然而該等補助於該年度下降至約為5,890 萬元,亦導致該年度溢利下跌。

 

其他報道

印度據報限制糖出口

人行住建部等發通知 受疫情影響企業可申請緩繳住房公積金

網易首季營收高於預期   賺51億元人民幣

金山軟件上季少賺15% 新獲版號手遊《劍網3緣起》月內公測

網易雲音樂調整後虧損收窄46.6%至1.52億人幣 績前跌2.1%

快手首季虧損減近9成 收入、MAU等均勝預期

金山軟件首季純利錄9940萬人幣 較上季轉賺

景順分析:熊市不等於經濟衰退 看跌科技股但長線可買入

科技股拖累 恒指跌357點 兩日跌605點 北水流入減少42% 南水流出增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