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WSJ:李克強公開會議上沒有為習近平的「清零」策略辯護

《華爾街日報》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總理李克強上周發表講話,試圖安撫對中國嚴格的防疫措施愈發不滿的外國企業管理層,惟二人似乎發出不同聲音。

習近平在5月18日的影片講話中談到了全球因新冠疫情而遇到的經濟挑戰,但基本未提及中國自身的經濟下滑。一天後,總理李克強在出席一場線下座談會時則發表具安撫意味的講話,內容主要聚焦於中國自身的問題。

報道引述參加了與李克強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的會議的人指出,李克強對一群在中國開展業務的美國、歐洲和亞洲跨國公司的高級代表們表示,中國致力於在推動經濟發展和遏制反覆爆發的新冠疫情之間取得平衡。

WSJ:李克強重新崛起 努力修復中國經濟 走出習近平陰影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一些與會者稱李克強沒有為習近平的清零戰略進行辯護,這與最近外國高管與包括一些貿易和商業領域官員的中國高級官員的會面有所不同。

報道又提到,在一個半小時的會議中,李克強從未提到「清零政策」,他一走進釣魚台會議室立刻摘下口罩,當結束會議並在離開時與與會者交談時,陪同工作人員不得不提醒李克強戴上口罩。而當外國企業代表談到清零政策中國越來越孤立時,李克強顯得很關切,並告訴與會者轉告外國政府,北京正在密切傾聽所提出的問題。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跌幅收窄至25點 受制10天、20天線

【選股王】分佈式光伏具潛力 創維可小注一試

總商會:薪酬趨勢建議恐令香港企業雪上加霜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上證近半日高位收市

券商︰料預售資金監控放寬  內房重啟發境內債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日本政府據報6月恢復接待外國旅客 詳情最快今日公布

國泰重新聘用數百名前員工 準備增加航班服務

奧迪再有廣告惹議 攝影師質疑照片購買用途不合理

蘋果提高整體薪酬預算 美國員工起薪按年升10%

量化投資巨頭Cliff Asness再度抨擊Cathie Wood